諸君早安晨之美!希望今天的你們也有小小的幸福

 

【心得】卡鼬 As long as you live

今天在吧里看到的一篇文,不长却很深刻

不飘下的雪花 【原创】As long as you live

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4479348206

 

打第一段鼬从牢房里看向离开自己的卡卡西走进光时那句让我死去,整篇文就让我非常有画面感
 宇智波鼬不祈求清白,别人眼中、他心里仍背负当年手刃一族的罪
恶在世人嘴里,在他心底埋藏著。
恶也在看着愛人绝望的脸,仍一意孤行的選擇死去。因为害怕良知和过去,害怕如果活着愛人也会面对人們的目光。
宇智波鼬温柔,卻放不下手,他自己留在黑暗裡,走得无声无息,在背离爱自己的人之後又要让他永远记得。

旗木卡卡西爱着宇智波鼬,也因为这份爱让他把愛人送上行刑台。
他明白他的决定,哪怕自己渴望的仅仅是愛人活着,会微笑,会呼吸。
卡卡西想過當作什麼也沒發生的對他微笑,手牽著手走在陽光下,一如往昔。

在不会实现的未来里。


但是卡卡西懂得,他知道這份罪惡背負在身上的折磨,所以他独自走进光明,选择鼬选择的,用一生记得。

他们一个活着一个死去,留下的人仍要带着回忆和伤走下去。

As long as you live.

卡鼬之间的感情很棒。
 第二段也是我很喜欢的部分,经历过失去至亲和爱人的人懂得便沉默。

像舞台上群戏里打下的聚光,无声刻划情绪。
 特别喜欢这种重复,一层一层越说越深的感觉。
 尤其最后结尾回到案名,有种一切还未停止的叹息。
 他們的一生是不能驚擾的輕語,是光影的隐喻,以及過早開始的追憶

啊啊,如果你还活着......

评论
热度(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